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喻叶】分手快乐,祝你快乐

慕瑾www:

 


–魔性!


 


–OOC!



 


(上)


 


每个人都会有些秘密。


 
 


或轻或重,浮浮沉沉。


 
 


有些如微尘飘浮在空气中,稍不注意,就会被别人捕抓;有些如大石压在心上,稍不注意,就会将自己逼迫得喘不过气。


 
 


喻文州有个如微尘一般轻的秘密,他和一个高中时交往过的女孩子重新交往了。这个秘密虽然他没有刻意去隐藏,但也只有和他极为相熟的人才知道。


 
 


叶修则有一个如大石一般重的秘密,他,喜欢喻文州,喜欢了很久很久了。这个秘密沉在心海中,无人敢去寻觅,自然也就无人知晓。


 
 


叶修熟练地点燃了一只烟,烟雾缭绕间,他看到了屏幕上跳出了几条消息。


 
 


黄少天:咦,原来你还不知道吗?


 
 


黄少天:队长一早就有女朋友了啊!


 
 


黄少天:不过这些不重要!叶修来PKPKPKPK!


 
 


刚结起来的烟灰因为嘴唇的发抖轻轻掉到了刚买的键盘上,引来了陈果一记毫不留情的击打。


 
 


“刚买的键盘你就折腾它!过不过分点!”


 
 


陈果的怒吼在叶修听起来轻飘飘的,那猛烈的怒火根本就烧不到他身上,只有刚刚被打了一下的痛感提醒着他老板娘生气了。


 
 


他飞快地关掉了QQ,打开了荣耀的页面,而后转身朝陈果笑了笑,说道:“过分过分,都怪我,我知道错了哈!”


 
 


陈果被他闹得没脾气,一边嘟囔着什么人这是,一边转身离开了。


 
 


而将陈果气得有火发不出的叶修此时的神情却并不自在,他的唇抿着烟,牙齿重重的磨过烟嘴,再连柔软的下唇也一并咬破。


 
 


直到一股腥味漫进了口腔里,他才皱着眉将叼在嘴里的烟取出,看着被血染得湿润的烟嘴,一向平静的表情终于出现了裂缝。


 
 


一早就有女朋友了?


 
 


他将烟贴到唇上,慢慢地含了进去。


 
 


有我喜欢你这么早吗?


 
 


血腥味又一次侵袭了他的感官,但他却没有抵抗,由着它漫过口腔,攀着喉咙,呼到空气里。


 
 


哦,就算没有,你也不会喜欢我。


 
 


他的双手平稳,操纵着君莫笑闯进了副本里,用各种凶悍的手段击杀着小怪。


 
 


烟雾依旧缭绕在他的身旁,只是他闻到的不是一向眷念的气味,而是那颗怀满喜欢的心被剜了一刀,透出了一股子的恶臭。


 
 


刚刚独自打通了一个副本的唐柔长舒了一口气,揉了揉有些酸痛的手腕,下意识的朝不远处的叶修看去。


 
 


然后,她透过一片蔚蓝色的烟雾,看到叶修脆弱的表情。


 
 


虽然她和叶修认识没多久,但她认为叶修不像是会把自己的软弱摆出来给别人看的人,眼前这幅景象着实将她吓了一跳。


 
 


她非常好奇,是什么样的人才能让叶修露出这种神情。


 
 


当天晚上叶修就做了一个梦。


 
 


梦里还原了第三赛季时的一个场景。


 
 


那时他还在嘉世,赶在假期时拿着小号去网游里抢boss,偶然遇见了已经退役的魏琛,俩人便凑在一起聊了聊人生理想。


 
 


魏琛信心十足的表示,蓝雨今后会有两个后起之秀,出道之后绝对震惊全联盟。


 
 


于是叶修好奇的想要了解一下详情。


 
 


魏琛表示不约不约,战队机密怎么能乱说呢。


 
 


叶修嗤之以鼻,说,早晚也是要被他打败的,他才不屑去了解。


 
 


魏琛勃然大怒,吧啦吧啦的就交代了一大堆,但毕竟是留有分寸,不该说的一点也没说。


 
 


听了之后叶修更好奇了,他问:“那个剑客我倒是知道,满世界抢boss的夜雨声烦嘛!不过那个喻什么什么的是怎么回事?手速才两百多?”


 
 


“呵呵。”魏琛高深一笑,“虽然看起来是不咋地,但是如果他成长起来了,说不定连你都能打败呢!”


 
 


“那我稍微期待一下吧。”叶修表面不以为然,但心里却已经默默的记下了那个名字。


 
 


喻文州。


 
 


他将这个名字放到嘴里咀嚼了几下,心里泛起了名为期待的情愫。


 
 


现在想起来,喜欢一个人,就是源于期待。但喜欢上之后,就会发现那份喜欢远远大于那份期待。


 
 


然后呢?然后啊,越喜欢,就越容易痛。


 
 


第十赛季,蓝雨主场对战兴欣,结果是以兴欣的胜利告终。


 
 


比赛结束后兴欣的众人还要逗留一个晚上,第二天才坐早班机飞回H市。


 
 


和叶修关系特别好的黄少天兴冲冲的来邀请叶修和他一起去吃晚饭,然后被苏沐橙甩了一个白眼。


 
 


随黄少天一起过来的喻文州微微一笑,说道:“叶修前辈还有沐橙一起来呗,人多热闹嘛。”


 
 


队长亲自开口了他们也就不客气了,四人武装了之后就一起去往黄少天带好的餐厅。


 
 


路上四人就聊聊天,扯扯淡,气氛也很是和谐——直到喻文州接了一个电话。


 
 


“怎么了?”


 
 


“我准备去吃晚饭了,你吃了没?”


 
 


“你要过来?可是有你不认识的人哦!”


 
 


“好吧好吧,那你来xx餐厅吧,到了打电话,我去接你。”


 
 


“别歪腻了,人多着呢。”


 
 


挂了电话的喻文州,意料之中的看到了另外三人难以言喻的表情。


 
 


“哇哦!嫂子啊……”这是黄少天。


 
 


“突然不太想和你们一起吃了。”这是苏沐橙。


 
 


“文州那表情恶心得我能三天不吃饭。”这是叶修。


 
 


性格相合的三人对于喻文州的女朋友都很默契地表达不欢迎的情绪,其中是各有各的原因,但毫无疑问,原因最不纯洁的一定是叶修。


 
 


“不要这么抵抗嘛,她挺好的。”喻文州笑着说,脸上的笑意温柔得让叶修心寒。


 
 


他撇了撇嘴,心想,如果她不好,那你喜欢她干嘛?喜欢我多好。


 
 


待他们都快吃饱喝足时,喻文州的女朋友才姗姗来迟。


 
 


那是一个标准的温婉美人,长得白而瘦,一颦一笑都蕴满了温情。


 
 


她和喻文州挽着手一起走进包厢里,一个谦谦君子,一个眉眼如画,般配得没得更般配。


 
 


叶修懒懒地抬眼看了看,旋即又低下头挑着菜丝儿,连招呼都懒得打。


 
 


黄少天笑嘻嘻的说了一声嫂子好,然后夹起两块鸡肉给叶修和苏沐橙一人一块。


 
 


而苏沐橙朝喻文州的女朋友笑了笑,比那女孩更为精致的五官流露出了难得一见的霸道,快要具体化的压迫感使得那个女孩只能回以一个勉强的笑意。


 
 


喻文州间气氛不对,咳了一声,说道:“你们干嘛呢?赢了比赛还不开心呢?”


 
 


叶修闻言又抬起了头,看向他们的眼神里是无法掩饰的嘲讽。他面无表情的说:“开心开心,欢迎这位美女哈!坐下吃饭啊,不用客气,文州请客呢。”


 
 


语罢他指了指几乎只剩骨头的剩菜,友好的邀请她坐下。


 
 


女孩皱眉,挽着喻文州的手又紧了紧,她轻轻开了口,声音里满是委屈与自责:“抱歉,我是不是不该来的?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们千万不要怪文州,是我太任性……”


 
 


喻文州抬起另外一只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温声细语的说道:“怎么是你的错,没事没事。”


 
 


“我是因为太久没见你了嘛,实在是想你……我没想到我这么让人讨厌……”女孩说着连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叶修啧了一声,扶着餐桌,慢慢站直了身子,朝着女孩说话,眼睛却看着喻文州:“我们怎么会讨厌你,你快点坐下去吧,我去叫服务员收拾收拾,然后钱也替文州出了,这顿饭算我请,好不好?”


 
 


说的是疑问句,但他往外走的举动已经证实了他会这么做。


 
 


见他要走了,黄少天和苏沐橙也纷纷起身,推着叶修就往外走。临出门前黄少天稍稍转过了头,苦笑着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啊队长,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坐吧。”喻文州为她拉开椅子。


 
 


女孩已经泪眼朦胧了:“文州,对不起……”


 
 


“又不是你的错。”喻文州淡淡的说。


 
 


提前离开的三人漫步在G市的夜市街,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早知道就不约着一起吃晚饭了,闹得谁都不开心。唉,怪我怪我!”黄少天自责。


 
 


“我不喜欢那个女人。”苏沐橙也有些自责,但还是老实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黄少天点头附和:“对对对!娇气难伺候,一比起来联盟的女选手简直不像是女人!诶诶苏妹子我没那个意思,你别这么看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苏沐橙收回了那个鄙视的眼神,接着说道:“我觉得喻队不应该喜欢这样的女生啊!虽然看起来是挺般配的……”


 
 


黄少天拍下了叶修那要去拿烟的手,回道:“因为那是队长的初恋啊!据说还是队长先追的她,然后两个人歪歪腻腻的,到快高中毕业时不知道为啥就分手了,然后很久都没联系过了。”


 
 


叶修看了看四周,看起来好像都没什么人,又忍不住想要拉下口罩吸烟了。


 
 


“然后呢?”苏沐橙瞪了叶修一眼,意思是你敢吸烟我就敢在大街上大喊你的名字,吓得叶修无奈放弃了这个想法。


 
 


“然后大概是在老叶退役后的一个多月吧,”黄少天分别向苏沐橙和叶修投以了赞赏和同情的目光,“那女的突然找到了蓝雨来,泪涔涔闯进了咱们的训练室,和队长演绎了一场情深深雨蒙蒙的狗血大作……”


 
 


他迟疑了一会儿,又改口道:“应该说是她自己对着队长哭个不停,一直在说我还喜欢你啊,不要抛弃我啊之类的,把我们都看得心软了,没多久队长就拉着她出去了,过了挺久他才和我说他们又重新在一起了。”


 
 


最后他叹了一口气,郁闷的总结道:“乱七八糟的,不知道队长怎么想的。”


 
 


苏沐橙也郁闷,她平时也在电视剧里看到这种桥段,简直能让人烦死,结果居然发生在喻文州身上。


 
 


许久没有说话的叶修不顾黄少天和苏沐橙的劝阻,毅然地点起了一根烟,叼在嘴里闷闷的开了口:“她玩荣耀吗?”


 
 


“她”自然是指喻文州的女朋友,这话也自然是问黄少天的。苏沐橙就默默的退到叶修身边,静静的听着。


 
 


“不玩。”黄少天答。


 
 


“那她了解喻文州的工作吗?”叶修问。


 
 


“她说喻文州做什么她都支持。”黄少天说。


 
 


“那她知道文州有多厉害吗?”


 
 


“呃……”


 
 


“她知道文州有多辛苦吗?”


 
 


“唔……”


 
 


“她什么都不知道,那她喜欢文州什么?”


 
 


“……”


 
 


“她真的喜欢喻文州吗?!”


 
 


那股血腥味又一次弥漫在口腔,呛人的烟味吸进了鼻子里,刺激得他眼睛一阵酸涩。


 
 


“叶修……”


 
 


“老叶……”


 
 


苏沐橙和黄少天越听越觉得叶修不对劲,仔细去看他的时候却只看到了那张笼罩在烟雾下,模糊不清的脸。


 
 


“抱歉,刚刚给呛到了,有点不爽而已。”叶修说,语气波澜不惊。


 
 


再没有人说话,三人安静地走了一路,然后安静的告别。


 
 


其实黄少天和苏沐橙都隐隐察觉到了,被呛到的,应该是叶修对喻文州那份他们从来没发现的感情。


 
 


但直到最后他们也没有拆穿叶修,都已经那么难受了,怎么可以让他更难受。



 
 


tbc!


 
 


啊开学前的最后一篇文,心情复杂。


 

评论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