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喻叶】分手快乐,祝你快乐

慕瑾www:





–OOC!




(下)







时间缓缓的过,人们慢慢地走,感情渐渐的消释。




不经意地回头一看,这里已经是异国的街道。白皮肤的人们在街上穿行,快乐洋溢在某个人的神情间。




“Herzlich willkommen!”




推开了酒店的大门,中国队的成员们就受到了来自苏黎世人民的亲切问候。




面对这样陌生的热情他们只能回以微笑,然后逃也似的冲到了联盟给他们安排好的房间里。




只是叶修走到了那本该是自己的房间时,却猛然发现里面居然坐了个金发帅哥。他百思不得其解,茫然的望着那个帅哥。




帅哥也看到了他,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堆,但叶修一句都没有听懂,依旧茫然的望着他。




刚走到房间的喻文州见状忙过来解围,两个人叽里呱啦的沟通了一番,这才把前因后果给弄清楚。




原来这帅哥比联盟更早订下了这个房间,只是因为服务员一个疏忽,忘了这个房间已经让他人住下了,还十分热情地将这个房间提供给联盟。




喻文州向叶修解释了,并询问叶修有没有解决的方法。




叶修眨了眨眼睛,看看帅哥,再看看喻文州,摇了摇头。




帅哥上下打量了叶修一番,然后兴奋地吹了个口哨,冲过来一把把叶修抱住,特别嘚瑟的朝喻文州说了什么。




叶修被吓得一愣,随即大力地挣扎起来,可是费尽了力气也没能从这个比他高了两个头的男人怀里挣脱。




喻文州皱着眉,对帅哥说了几句话,帅哥闻言也皱着眉,一脸遗憾的放开了手,嘟囔了几句就闷闷不乐地甩上了门。




“怎么回事?”叶修转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笑得高深莫测:“委屈你今晚和我睡了。”




叶修的大脑还没开始运作,直接顺着他的话说道:“不委屈不委屈。”直到看着喻文州把行李拿进了房间里,他才反应过来发生了。




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角上扬,控制不住自己自己的眼睛里满是喜悦,也控制不了自己那颗拼命跳动的心。




然后,乐极生悲了。




又怎么样呢?




他的笑容渐渐僵硬,眼里的喜悦逐渐消散。




他有女朋友了。




心脏依旧在加速跳动,欢喜混着悲伤,成了效果最好的燃油,浇在心上,烧得又热又疼。




他慢慢地走进房间,轻轻关上房门,看到喻文州笑得温柔,当然是对着电话那边的人。




什么都没有改变。什么都不会改变。





第二天又比赛,大家早早就被张新杰赶上了床,而作为领队的叶修还坐在喻文州房间的电脑前,神情相当认真地在研究着对手的资料。




“不对……”他一边轻声说着,一边低头在一本笔记本上改改划划。




“怎么了?”喻文州已经盖好被子躺在床上,他向还在忙碌的叶修发出了疑问。




叶修头也不回地向他摆了摆手,说道:“没什么大问题,我明天再详细和你们说一下。”




“哦,那我先睡了。”喻文州转了个身,“晚安。”




过了许久都没有回音,喻文州也不去在意,慢慢地睡了过去。




一片朦胧见,他隐约听到了一个低沉得有些悲伤的声音。




“晚安。”





叶修这天晚上又做了一个梦。




这时已经是第四赛季,也就是喻文州出道的赛季。他在这之前对喻文州抱以了极大的期待,而喻文州也一点都没有让他失望。




那个手速只有两百多的人,凭借高超的战术和意识成为了蓝雨的队长,并且带领着蓝雨一步步走向荣耀。




再往后的梦却是断了层,直接切到第五赛季。




在那个闷热的午后,他坐在嘉世宿舍的椅子上,嘴里吃着泡面,眼睛却紧紧粘在电脑屏幕上。




电脑播放的是蓝雨止步于季后赛的发布会,那个坐在最中间的少年微微扬起头,微笑被柔和的灯光打磨得温柔,但神色却是让人不能不信服的坚定和自信。




他说:“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拿着筷子夹泡面的手突然停了下来,一口泡面就这么咬在嘴里,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




那双平静如水的眼睛终于被激起了层层涟漪。




你看,喜欢上一个人,简直简单得不可理喻。





第二天一大早,大部分的国家队成员都被叶修揪到喻文州的房间里,聆听领队忙活了一晚的研究成果。




叶修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将之前有些疏忽的地方拎出来解说了一次,并提醒他们要注意好这些有可能决定胜负的细节。




大家都认真听着,结果越听觉得那懒洋洋的声音越小声,扭头一看,叶修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看起来就像下一秒就能进入梦境一般。




苏沐橙哭笑不得的将他叫醒,看着叶修抓了抓头发,努力睁大那双睡不醒的眼睛,她就觉得一阵心疼。




叶修好不容易才将身子坐直,他抬手指了指喻文州,示意他看着电脑。




“找个地方你要注意。”叶修指着屏幕的一处,“这里你要把握好节奏,要抢在在敌人之前攻击,否则你就没有办法控制接下来的发展。”




喻文州一惊,这个地方他之前并没有察觉到,他没有想过要在这里进行攻击,现在仔细一想,如果这里是按照他的思路去进行,估计他得死无全尸。




叶修又打了两个哈欠,他挥了挥手,示意别人都可以离开后就趴到了桌子上,打算直接睡个天昏地暗。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拿起床上的一张薄被给叶修盖上,一转身,他就对上了苏沐橙情绪复杂的双眼。




苏沐橙张了张嘴,千言万语绕到了舌尖,最后都悄然退了回去,哽在了喉咙里。




这天的比赛中国队大获全胜,特别是队长喻文州的发挥让许多人都惊艳了一把,他从一个没有人注意得到的细节入手,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最终带领中国队赢得比赛。




发布会上有人询问他有关那个细节的问题,他却是笑了笑,说:“那里是我们领队的功劳,你们应该询问他。”




于是刚准备逃走的叶领队被揪了回来,一脸的生无可恋。





事实证明,乐极,必然生悲。




这个万众同乐的夜晚,喻文州被甩了。




将近十一点,叶修仍在和喻文州做着复盘。恰在此时,一个电话打来了。




喻文州拿起手机,看到来到的名字后笑了笑,示意叶修保持安静。叶修白了他一眼,立即就猜到了是谁打的电话。




“喂?”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房间只有他们两个,而他们又是坐在一起的,这导致了叶修可以清楚听到电话那头那个柔软的声音。




“文州……”委委屈屈的。




“怎么?”喻文州神色如常。




“我想,”停顿了一下,“我们还是不适合在一起。”




叶修看着喻文州的笑容僵在脸上,神情里满是不可思议。




“我想我总是没办法了解你,无论从前,还是现在。我始终无法融入你的圈子里,就像上一次你的朋友那样对我……这样下去,未来我们一定会伤害到对方……”




女人还在絮絮叨叨个不停,可喻文州早就听不进去了。




他咬着牙,拿着电话的手爆起了青筋,悲伤和愤怒在他的脸上交织,让他的眉眼间再存不下一丝温柔。




叶修看着这样陌生的喻文州,那颗盛着爱意的心被辗得一阵阵的疼。




他控制不了他自己了。




喻文州看到叶修的表情一点点变冷,像是下了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雪,将这个人所有的耐心和温柔都掩藏得干干净净,剩下的只有不敢接近的冰冷。




他看到叶修抢过他的手机,一字一句地说道:“你从来都没有试着去了解他,你不知道他背负了多少,你不知道他有多优秀,你不够喜欢他,所以不想去了解他,最终你才不能融入他的圈子里。”




“你胡说八道!”尖锐的女声,刺得叶修的耳膜发疼,“你什么都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他伤我有多深!”




“我不知道。”叶修望向了喻文州,“我只看到你伤害了他,害他变得,不像他自己了。”




语罢,他快速地将电话挂断,免得自己的耳膜再受到伤害。




“叶修。”喻文州有点没反应过来。




叶修将手机递给他,呵呵一笑,“别谢哥,保卫世界和平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说完就立刻站起身,下一秒就跑得没影了。




喻文州懵了,盯着那扇还没关上的门好一阵都没回过神来。




没一会儿虚掩的房门被推开了。喻文州定睛一看,走进来的赫然是今天早上欲言又止的苏沐橙。




“有什么事吗?”他礼貌地站起来,将刚刚叶修坐的凳子推给苏沐橙。




苏沐橙用近乎幽怨的眼神看了看喻文州,然后优雅地坐下。




“喻队,我想问你一个问题。”看着喻文州坐下,并且将目光投向了她之后,苏沐橙才慢悠悠地开了口,“你觉得,是能阻止你跌倒的人好,还是在你跌倒后安慰你的人好呢?”




喻文州观察着苏沐橙的神情,猜测这个问题背后的深意:“当然是能阻止我跌倒的人好。”




“那你,”苏沐橙的音量骤升,“为什么不选择值得你喜欢的人去喜欢呢?”




“什么意思?”喻文州隐隐约约地猜到了什么。




苏沐橙咬了咬唇,话题一转,道:“我总觉得你其实不是很喜欢你的女朋友,你为什么要和她在一起呢?”




喻文州闻言,认真思考了一下,苦笑着说:“大概是因为心软吧。”




那个他喜欢了整整三年的女孩,哭成了泪人儿,哀求着他不要离开的那一瞬间,哪怕是早就知道她是个怎样的人,哪怕明白她的喜欢仅仅只是依赖,哪怕认为她以后一定会想以前一样把他伤害,他也狠不下心说出拒绝的话。




“切。”苏沐橙毫不掩饰她的鄙夷,“狠不下心伤害辜负你的人,却忍心伤害真正喜欢你的人,鄙视!”




“嗯?”喻文州一愣,“真正喜欢我的人?谁啊?”




苏沐橙更鄙视了:“当然是那个阻止你跌倒的人啊!”




喻文州直视着苏沐橙的眼睛,那双和主人一样美丽的眼睛此时稍稍眯起,幽黑的瞳仁间闪着稀碎的光,像极了一双总是睡不醒的眼睛。




喻文州想起了今天的比赛,想起了别人将他的表现评为决定胜负的一个细节,如果那个细节被他忽略了,那胜负就会变得缥缈,那他就会跌倒,而告诉他这个细节的人,即是阻止他跌倒的人。




是叶修。




“唐柔和我说过,她和叶修认识还不是很久时,她看见过叶修把自己的嘴唇咬出了血,表情脆弱得根本不像是个能扛起一个战队的人。”




喻文州听着,没有说话。




“那时候,你和那女生在一起了。”苏沐橙的声音终于有了一丝颤抖,但她努力克制自己不在外人面前软弱,“他在最辛苦的那段时间都不曾脆弱过。”




喻文州想要开口说话。




“喻队,你是唯一能让他脆弱的人,能不能请你,让他不要露出那种表情了?”




一句请求,将喻文州钉在了原地,直到苏沐橙离开许久都说不出话来。





“哎哟,喻队长这是为情所伤,夜不能寐了是吗?”叶修在离开后就跑到了隔壁那金发帅哥的房间里,用蹩脚的英语说了句“I want sit there and smoke”就一屁股坐到窗边的椅子上,可以不看金发帅哥错愕的表情,愣是在这个企图性骚扰他的基佬房里抽完了半包烟,直到喻文州那张他一想起来就心疼的脸不再反复闪现才心安理得地离开。




结果一进来就看见喻文州坐在床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




有那么伤心吗?




叶修心里有些黯然,他到底还是羡慕的。




那个能在喻文州心里留下印痕的人,确实是他比不了的。




他脱掉鞋子坐到了床上,身子往喻文州那儿靠了靠,而后将被子盖到两个人身上,这才说道:“分手也不是什么大事,你知道有首歌怎么唱的吗?”




他顿了顿,看到了喻文州颇有兴趣的表情,然后轻轻哼唱起来。




“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哎哟,忘词了。”




叶修有些尴尬地望向喻文州,却见他嗤笑一声,然后止不住地大笑起来。




“干嘛?”叶修鄙视。




“你唱歌好难听。”喻文州笑得愈发夸张,简直是在自毁形象,“不过我还真挺开心的。”




被嘲笑了歌喉的叶修郁闷的问道:“开心啥?”




喻文州止住了笑声,直直地看向了叶修,看向了那双闪着星光的眼睛。




他也轻轻的哼唱,磁性的嗓音里溢满温柔。




“分手快乐,请你快乐,




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离开旧爱,像坐慢车,




看透彻了心就会是晴朗的,




没人能把谁的幸福没收,




你发誓你会活得有笑容。”





–end




嗷嗷嗷(´Д`)



评论(3)
热度(259)

© 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