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黄叶】情书

慕瑾:



少天:


  好久不见!


  现在是2025年的寒冬,你的友人,你的前辈,你值得敬仰一生的对象,也就是我,现在正窝在床上,面前是一台连不上网的破电脑,身旁是敞开的大窗,呼啸的冷风从窗外一路吹到了我的心尖上,而我却无所畏惧,用颤抖着的手敲下了这篇情书。


  少天,我就问你一句,你,感动吗?


  我跟你说,就冲我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去回想起写信的格式这一点你都必须回我一句感动。


  说正经事。


  我之所以会突然想要这封情书给你,是因为不久之前我翻到了自己的一本日记。


  我知道你们都觉得我是个挺懒的人,其实我也觉得。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懒,是因为爱得不够深。


  那本日记里有我最爱的我自己,有我为数不多的几个真心朋友,有互相支持的同伴,有不管怎样也是我最放心不下的沐橙,还有最喜欢的你。


  对着这么一本充满了我的感情的日记,我可没办法懒下去,所以这本日记从我喜欢上你的那一天开始,已经断断续续地写了有七年了。


  对,我喜欢你已经七年了。


  从2018年的冬天开始,那本日记里就写满了你。



  虽然是在第四赛季才喜欢上你,但在荣耀第二区开区半年多的时候,就知道了有“夜雨声烦”这么一个人。


  那时候的你就是个才十五岁,正处于青春期的熊孩子,爱好就是满世界的抢boss。抢boss也就算了,你居然敢直接抢到哥头上来。天知道那时你一边抢着boss的仇恨值,一边说着像“你打不到我”,“有本事来追我啊”,“小小年纪还敢在你黄爷爷面前装逼”这种话时,我有多想把你打死。


  后来我也真的打死了,不过死的是夜雨声烦。后来还因为一个没忍住杀多了那么几次,害我红名了一个星期,想起来就感慨。


  这是认识你的时候,喜欢上你的时候是在第一次全明星周末。


  第一次的全明星周末你应该还有印象吧?那时黄金一代刚出道不久,结果立刻就参加了闻所未闻的全明星周末,想想那会儿的你们应该也是懵逼了,不然怎么会全部人都来挑战我呢?你们不能因为我那时刚拿了三连冠就不忿啊,毕竟人与人之间还是有差距的。


  不过也幸好,那时候你选择了挑战我,不然我想不到后来还有什么契机能让我喜欢你。


  那时的你穿着还有点宽松的蓝雨队服,头发好像挺久没剪,额发稍微有点长,把眼睛挡了一点,但却没有挡着那双眼睛里明亮的光。


  讲真,你的眼睛比方锐的眼睛真诚多了。


  像是什么呢……大概是狮子吧。


  明亮而锐利,有对未来的憧憬,又有能够抹杀对手的凶狠,就像是一只畜势待发的雄狮。


  哦,刚出生的那种。



  这样气势汹汹的你站在台上,举着夜雨声烦的账号卡朝我叫嚣。


  “叶秋你出来!”


  “叶秋来决一死战吧!”


  “叶秋出来受死!”


  “叶秋!让我们……”


  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躲在备战室里的我透过摄像头看着上蹦下跳的你,不自觉的就唱出了声。


  然而摄像头对面的你没有迟疑,立刻就接了一句:“策马奔腾,共享青春繁华,对酒当歌……”可惜你反应过来了,“当什么当!叶秋出来PK!”


  “我拒绝。”看着镜头前的你表情严肃得和老韩一样可怕,我想也没想地就拒绝了,“连首歌都不愿意和前辈一起唱完,真是太没礼貌了。”


  你的表情渐渐放松,灯光在你眼睛里洒下细碎的柔和,你的嘴角弯成了一个特别舒服的幅度。


  “只要你和我PK,你想什么唱到什么时候我都陪你。”


  心跳克制不住的加快,扑通扑通地让我心惊。


  那就陪我唱一辈子吧。


  我用尽力气把这句飘到嘴巴的话咽回肚子里,然后用剩下那么一点点的力气把你给秒了。


  是不是很厉害?



  少天,喜欢上你的那个冬天,是杭州最暖和的冬天。



  沐橙总是说我无欲无求,给我一台可以打荣耀的电脑,再给我一个金刚不坏之身,我就能窝在电脑前玩一辈子。


  我挺不乐意,反驳了一句,烟还是要抽的。


  沐橙翻了个白眼,但很快她又没了脾气,只是拉开我旁边的凳子,轻轻坐下然后歪头盯着我。


  “叶修,我好想知道你喜欢上一个人会怎么样?”


  我揉了揉她的头,想了想,说:“大概会变得特别多算计吧!”


  她笑:“比在赛场上还心脏吗?”


  “嘿嘿,说不定哦!”我对她眨了眨眼睛,“我应该会在他的身边编很多很多的网,让不管他往哪个方向走,最后都得落到我手里。”


  沐橙的身子抖了抖:“好可怕!求你千万不要喜欢我。”


  “竟然你都求我了,那我就放过你吧!”我很宽容的说。


  可是黄少天,我都在你脚下设了那么多的陷阱,怎么你就是不掉进我的圈套呢?



  我的那本日记本里记载着对你的分析,不是对夜雨声烦,也不是对蓝雨的黄副队长,单纯的是对我喜欢着的那个黄少天的分析。


  那上面的字歪歪扭扭,一笔一划看起来都很认真,可就是怎么看怎么丑。


  大致是这么写的——


  [黄少天看着是个话唠,但其实心思相当缜密,接近他很容易,但要取得信任却比较难了。前路漫漫,不管怎样,要坚持把他早日拿下。]


  于是我不禁陷入了我到底是想追你还是想暗杀你的困惑中。


  可是那时候的我——直到现在的我,都一直将在平时的不会对别人有的心计放在了你的身上。


  和你聊天会经常弧着你,把你一条接一条的轰炸过来消息全部认真看完,却只是轻描淡写地回复那么几个字。


  这样你才会一直吵我,然后苦苦地等着我的回复,没有空闲去找别的人。


  你找我PK时我总是百般的不乐意,但心里却在偷笑。如果轻易就答应了你,你很快就会腻了,那还玩个啥?


  而且每次看到你气得上蹦下跳,却又坚持不懈地黏在我身边嚷嚷个没完的时候,我就觉得一朵又一朵的棉花填满了心房。


  咳,炸毛的你特别可爱。


  在察觉到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旁敲侧击地去安慰你,不是很随意,但也不会很亲近,恰好到你能对我产生依赖与信任的程度。


  安慰的话是云淡风轻,但若看到你的眼神弥漫着哀伤或愤怒,亦或者是发现你的嘴角紧抿,一句话也不愿意说的时候,我的心就会揪着疼。


  疼得就像有人持着霍霍磨刀,就着我心上最柔软的肉下刀,然后分离了血肉,但血丝相连的地方却能痛得让人几欲窒息。


  好多次,我都几乎忍不住,想要抱一下那个眼泪蓄在眼眶里但说什么的也不愿意让它掉下来的黄少天。


  可我没有。我有的只是装成漫不关心的样子,一步一步,走到你的身旁。



  第七赛季是这么多年最让我想要落泪的赛季。


  不得不离开的无奈,重新再来的艰辛,粉丝一声接一声的“不要离开”,重重帷幕拉下后,一无所剩的斗神。


  还有就因为我一句请求,而在寒冬里特地跑到网吧来的你。


  当你直视着我,很认真很认真的说,一定要回来的时候,一阵辛辣狠狠冲击着我的神经。


  妈的,你这家伙都说了这种话我还能不回去吗。


  你真是,吵死了。



  乘坐飞机前往苏黎世的时候,我们是坐在一起的。当然,是我故意让联盟那边帮我调度的。嘿嘿,做一只权限狗的感觉还挺好。


  你从见面到坐下都一直说个没完,而我却因为在之前两个星期集训时耗费了太多的心神,所以一上机就昏昏欲睡。


  “老叶你没事吧?”


  听到你有些关切的询问我,我却没有回答,只是把头一歪,心安理得的靠在你的肩上。


  感觉到你的身体很明显地僵硬了,随即又放松下来,继续叽里呱啦的说着话。


  “欸老叶我觉得你有点奇怪啊!”


  “说不清是为什么,但我总觉得你对我和对别人不一样。”


  “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啊?别不好意思说嘛,我们都这么多年朋友了。”


  神经病。


  我在心里暗骂,就因为这么多年朋友,才舍不得捅破窗纸。


  阳光暖暖地洒了进来。


  感觉到你动了动,鼻息轻轻地喷在我的额头,因为说话而不停蠕动的唇也好像就要贴上我的鼻梁。


  “哎哟,居然就睡着了。叶修你没救了你,懒得简直像头猪。”


  我突然觉得燥热无比。


  然后你好像是抬起了手,用手指戳了戳我的脸。


  指尖明明是微凉的,但不知从何而来的炽热却从脸上一直灼到心里。


  我听到你的声音带着笑。


  “嘿嘿,老叶你这样还挺好看的啊!”



  之后我做了一个梦。


  衣衫褴褛的流浪者在清凉的树荫下打着盹儿,盛夏的风拂过他的发,树上的蝉叫得欢快,身旁浓郁的草香灌进他的鼻。他睡得安然。


  忽然他晃了晃脑袋,猛地睁开黑白分明的眸子,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去看将他惊醒的点点暖光。


  再然后,他拖着疲惫的双腿,一瘸一拐地走出树荫,张开双手去拥抱阳光,拥抱孤独旅人最眷恋的温暖。


  少天,我喜欢你,就好像孤独旅人眷恋太阳。


  想靠近你,想拥抱你,想把你的温暖都占为己有。



  可是直到从苏黎世回来,我都只是看着你和文州一起走向飞往广州的飞机,看着你回头笑着朝我挥手,看着那架飞机带着我藏在心里最深处的你,飞向了蔚蓝天空。


那句我喜欢你,淹没在飞机起飞时的轰然巨响里。



  退役了之后我已经好几个月没见过你了,这几个月我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向你坦白。


  还是承认吧。喜欢了七年但你却浑然不知的话,也太可惜了。




  所以黄少天,我喜欢你,喜欢了很久了,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在一起呀?


  我跟你说,如果错过了我,那你就再也找不到会用1TB的硬盘来储藏和你的聊天记录的人了。




                                                             2025年11月11日


                                                                                叶修

评论
热度(169)

© 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