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韩叶】年兽与男孩

慕瑾:




—给我家软萌人妻受@君致 (我知道手机不能艾特但是我们心灵相通你一定可以感受到的对不对!)的点文。虽然已经完全偏离了梗……但好歹是一片心血(。)请你收下💋💋💋

—魔性!ooc!

—除夕快乐~

01

讨厌应该算是一种扭曲的爱吧。

因为讨厌,你会注意那个人;因为讨厌,你会在意那个人;因为讨厌,你会对那个人念念不忘。

年兽匍匐在竹林外,眯着眼去看那个给村里的人施了法子,用碎竹条的炸裂声把它给吓跑的那个小孩儿。

小孩很白——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被它伤害之后太过虚弱导致的;小孩也很瘦,大抵是因为常年没吃过什么好东西的缘故;小孩笑起来很好看,明眸皓齿的模样讨喜得不行。

“我可是天上神灵的转世,要赶走区区一只年兽不过是小菜一碟。”长得那么单纯的小孩说的话却总是让人好笑又好气。

……小菜一碟?

年兽转了转眼珠子,它的呼吸已经很微弱了,那火光和炮竹对它的伤害是很明显的。

它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慢悠悠地离开这片它无法入侵的竹林。

你有转世,我也有。

这辈子弄不死你,下辈子弄死你的转世也不错。

它乐呵呵地想。

02

讨厌确实是一种扭曲的爱。

在记不清第几回转世之后,年兽终于找到了那个神灵。

神灵的转世骨子里也传承了一份神灵独有的风骨,这使得这位说话极不讨喜的神灵身边始终有真心待他的朋友,有对他满怀尊重的后辈,还有一堆打着朋友的名号偷偷喜欢着他的基佬们。

韩文清皱着眉头,冷冷地看着被嘉世的队员包围着的小队长叶修,一言不发。

“大漠孤烟,韩文清 。”面容尚还稚嫩的叶修抿着唇,好看的唇线弯成一道浅弧,看着韩文清的眼里闪烁着狡黠的光,“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哈。”

说着他还将那只好看的爪子伸到韩文清面前。

还没等韩文清握下去,吴雪峰就把叶修的手扯了回去,嘉世的那群对叶修近乎百依百顺的队员此时却强硬地将叶修护在他们中间,那护崽般的表情让叶修找回了妈妈的温暖。

最终韩文清握的是吴雪峰的手,但是他的眼神一点也没有偏离过叶修。

“初次见面。”韩文清说。

不如是,好久不见。

我终于找到你了,你这个无耻的神灵。

03

韩文清是极讨厌叶修的。

先不提他还是年兽时就被还是神灵转世的小屁孩给找到了弱点从此他再也没办法吃人这桩旧事,单论如今叶修抢了他冠军这件事就足够让他恨之入骨了。

看着躲在通道里偷偷吸烟的叶修,韩文清就来气。

他放轻了脚步,屏住了呼吸,悄悄地踱到了叶修的身后,看准那段雪白柔韧的后颈就是一捏。

“我靠!”叶修浑身一哆嗦,下意识地就爆了句粗口,却忘了自己嘴里还叼着根烟。

于是,在叶修震愕与韩文清幸灾乐祸两种截然不同的目光的共同注视下,那根烟,轻飘飘地掉了地上。

“我的芙蓉王啊……”叶修顾不得还有只手捏住自己的颈肉,赶忙弯腰去捡起那根烟,以最虔诚的姿态将它捧在手里,而后才哭丧着脸去看韩文清。

“你去游泳了吗?”叶修咬着牙问。

韩文清愣了愣,回道:“没有。”

“那你脑子是怎么进的水?”

“……”

fuck,嘴炮不过他。

“输了一次,又不是输了永远。”苦着脸把脏了的烟扔到垃圾桶之后,叶修把手抱在胸前,一副长辈训小孩的模样,“没必要整天黑着脸吧?”

“你懂什么。”韩文清还是黑着脸。

讨厌你这种情绪可是从千年前一直传承至今的。

“来来来……”叶修笑着走到韩文清面前。

“干嘛?”韩文清问。

不约不约,你小心我咬死你。

“笑一个啊老韩!”叶修笑着捏上了韩文清的两颊,再用力往外扯,直把韩文清的嘴角扯成了一个要笑不笑的可怕弧度。

韩文清真想一巴掌拍死他。

然后他看到了叶修的笑容。

不是第一次见面时那种假惺惺的笑,也不是每次赢了比赛之后那种嘚瑟的笑,而是极为放肆的、眉眼间都蕴满了欣喜的,孩童般纯真的笑。

是千年前,将那只逞凶作恶的年兽困于熊熊烈火与轰然巨响中,那个孩童最无邪的笑。

在漫天火光里,年兽看到了孩子的笑容收敛,嘴一张一合,像是在诉说着什么。

04

韩文清觉得叶修真的是一个很幼稚的人,明明流着神仙的血,却总是做着连普通人都不太可能会去做的事。

比如说就因为他一条略有些伤感的消息,就从H市跑到Q市,敲门发现家人没人,就在他家门口蹲了一晚上这种事。

“你有病吗?”韩文清拎起整个人都缩在棉袄里,瑟瑟发抖的叶修,本来就很不友善的脸上更是凶光倍露。

“是你说你怕鞭炮的!”叶修赶紧抓过韩文清的手来温暖他自己那快冻得没知觉的手,“我一想到你三年没拿过冠军,现在心里肯定是很憋屈,生怕你一个想不开就在大除夕里了结了自己,这才匆匆赶过来拯救你的你知不知道?”

韩文清被他一番话给闹得没了脾气:“你放心,我如果想死,绝对会拉着你殉葬。”

“别!千万别!”叶修赶紧撒手,“哥还有大好人生,还没实现世界和平的愿望,怎么可以陪着你共赴黄泉,然后被留下一个死基佬的名号?”

韩文清没忍住笑出了声:“有你在,世界就不会和平。”说完,他一把把叶修推进了温暖的屋里。

05

“你为什么会怕鞭炮呢?”叶修窝在韩文清家的沙发上,腿上盖着韩文清给的毛毯,手上捧着韩文清煮的姜汤,嘴上还在问着话。

“小时候被鞭炮声吓到过。”韩文清坐到了叶修身边,开了电视。

电视里重播着小品《赶年兽》,内容就是人人皆知的神仙转世的小孩帮助村民赶跑年兽的传说。

韩文清看看电视里又将他的屈辱史给重演一遍,顿时感到心力交瘁,赶紧把台换了。

“干嘛换台啊?”叶修啜一小口姜汤,结果被烫着了舌头。

“不好看,不真实。”韩文清睁着眼说瞎话,余光扫过了叶修那段殷红的舌头,突然心里一动。

“明明很真实,”叶修表情严肃,“我心目中的年兽就是这么丑的……”

话被封在了一个轻飘飘的吻里面。

“叶修,你是不是还记得?”韩文清用额头抵着叶修的,轻声问。

叶修显然还没反应过来,这会儿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

记得我是年兽,记得你对我做过的一切。

06

年兽与那小孩相识在一条涓涓小溪旁。

那时的年兽还不是人们口中的凶兽,只是一头天真懵懂、面对人类会觉得恐惧的幼兽。

那是他第一次遇到一个,看到它不会落荒而逃,也不会将它驱赶的人类。

那还是个垂髫小童,一张肉嘟嘟的脸,一双水灵灵的眼,看着别提多讨人喜欢了。

只见那小孩嘿嘿笑着爬到他身上,两只手各揪着它一个犄角,两只小脚丫在它的腹部一蹬,奶声奶气地喊了一声:“驾!”

“我不是马……”年兽汗颜。

“啊?”小孩皱眉,一脸的嫌弃,“不是马还长那么丑,要你有什么用啊?”

年兽气:“你信不信我吃了你?”

小孩顿时乖了,抱着年兽的头蹭了蹭,说:“你不会的。”

言之凿凿。

坚定如石。

就凭着这一句话,年兽和这个长不大的小孩从此并肩同行了近百年,踏遍了大好河山,游遍了青山绿水,看遍了人间喜暖。

直到分别时,他们都亲如家人。

可再见面,它成了人见人怕的凶兽,他却成了驱逐凶兽的天仙。

它欣喜若狂地奔到竹林去找他,他却用竹节炸出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07

叶修和韩文清的距离从来都是这样,不远不近,不疏不密。

他们是仇人,所以两人见面就一定是针锋相对,那之间的低气压简直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他们也是朋友,从联盟还没形成便相知,然后相识,最后成为彼此最了解的存在。

他们亦敌亦友的关系没有因为一个吻而改变,却改变了韩文清对叶修的感情。

他时常会想起,他作为年兽时和那小孩一起走过的时光。

他们可以在盛夏的夜晚躺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数一晚上的星,他们也可以在严冬里窝在山洞烤一整天的红薯。他们在清澈小溪了捕鱼,笨重的它见到鱼也抓不到。短手短脚的他不一会儿就栽倒在水里,还得可怜兮兮地等它去救。

他也时常会想起,每一次转世,他都费尽心思,耗尽年华地去寻找那个小孩。

他爱他,所以他想问清楚为什么要将他驱逐;他恨他,所以他想问清楚之后就一口吞了那小屁孩。

可是当叶修带着笑朝他看来时,他的脑海里除了凑死他就再没别的想法了。

我找了你千百年,我爱了你千百年,可我却找不到你,可我却爱而不得。

08

“我记得。”

这是韩文清在吻了叶修之后问的那个问题的答案。

“那你就没有什么表示吗?”韩文清拨开叶修的额发,把细细的吻印在叶修的脸上。

叶修笑着吻回了韩文清,一脸的高深莫测:“时机未到。”

于是韩文清等,从霸图夺冠等到了叶修退役,从叶修退役等到了兴欣夺冠,从兴欣夺冠等到了中国队赢得荣耀世界邀请赛总冠军。

09

中国队回国之后联盟重新为他们举办了一个颁奖典礼。

在这个盛大的仪式上,韩文清作为特邀嘉宾为国家队领队叶修颁奖。

在一片掌声与嘘声里,他为叶修戴上了冠军戒指。

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他的唇上。

“老韩,以后你养我吧!”

韩文清对此起彼伏的惊叫充耳不闻,他只是去看叶修明亮的眼,去看叶修要将他驱逐的缘由。

10

早在千百年前驱逐年兽时,那个小孩就想在噼里啪啦的碎竹爆裂声里解释清楚这一切,可惜未能如愿。

“我们分开的那些年天上总有些神仙想要弄死你,那天就有一位混在那些村民里,打算趁你行凶时将你铲除,所以我不得不把你赶走。”

“可你为什么要放走我这只凶兽呢?”

“我放走的可不是凶兽,而是专吃行凶作恶之人的吉兽。”

“你就不怕我在转世投胎之后伤害你吗?”

“你不会的。”

end

评论(1)
热度(226)

© 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