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双叶】从一片落叶开始

慕瑾www:






–题目和文章没有一点关系。




–魔性!




–ooc!








01




「我觉得我的弟弟特别可爱。




你看他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




你看他那个粉嘟嘟的小嘴巴。




你看他那白白嫩嫩的脸庞。




简直和我一模一样!」




——摘自叶修的大班日记。




02




叶秋是个特别有内涵的男孩儿。




在别的小孩都在为尿床烦恼,为零食太少生气的时候,他已经在思考着一些很严肃的问题了。




我是从哪里来的?




我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




那个一直抢他棒棒糖的傻逼为什么是他哥哥?




诸如此类。




03




叶修和叶秋上的小学是封闭式学校,一个年级就两个班,一个班才三十人。




在这里就读的孩子家里大多都是有背景的,他们从小就被背负着太多人的期望,稚嫩的肩膀上扛着太多的压力,“不能输”的理念早早就在脑海里根深蒂固。




所以叶秋在班里特别孤独。




身边的每个人都在认真的学习,规律的生活,多余的话能不说就不说,在最该天真的年级活成了机器人。




他很郁闷,又无可奈何,毕竟他和哥哥也是背负着这些的。




04




叶修很不喜欢叶秋愁眉苦脸的样子。




所以他一下课就嘿嘿嘿地跑到叶秋他们班。




他揉弟弟的头发,捏弟弟的脸,猥猥琐琐地偷弟弟的糖,看到弟弟委屈的表情又十分不忍地还给他。




他在课间短短的十分钟里把弟弟拉着到处跑,绕过走廊,去到操场,两个人在暖暖的太阳下玩各种幼稚的小游戏。




每次大汗淋漓的叶秋都会噘着嘴,一脸嫌弃的表情,但眼里写满了高兴与感谢。




同样大汗淋漓的叶修咧嘴,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而后轻轻揉了揉叶秋的头。




细嫩的掌心被柔软的发丝拂过,钻心的痒。




05




三年级的时候学校开放了一个房间专门在星期五的时候放电影,但去看的人都要自己拿上自己的小凳子去。




那时候叶修总是被爸爸骂,严厉而毫不留情的话语总是戳得他那小小的心灵一抽一抽的痛,白白的脸蛋儿也经常哭得红扑扑的。




叶秋很难过,于是屁颠屁颠地跑去问叶修:




“哥哥,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




趴着书桌前写作业的叶修咬咬唇,眼睛红通通的:




“嗯!你先去,我写完作业就陪你。”




之后整个三年级,每逢星期五叶秋就搬着两个小板凳,在那个没有几个人的,黑漆漆的房间里看完了几十部的电影,电影放完后,他又拿起两张凳子,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走回去。




06




四年级的叶修已经渐渐不理叶秋了。




他每天都要完成比别人多一倍的作业,每天都要比别人上多几个小时的课,闲暇时还要被父亲拉到室外去进行锻炼。




他很累。




叶秋知道。




他不会再去向叶修提无理的要求,不会再觉得自己的哥哥很讨厌,不会再因为他的不理睬而郁郁寡欢。




只是会很担心叶修。




担心那个只比自己快了几分钟出生却比他承受了太多太多的哥哥。




07




“这是啥?”




把硬奶糖咬得咔咔响的叶修接过叶秋递来的盒子,好奇的问道。




这个盒子只有掌心这么大,两个手指头这么高,颜色是大红色,看起来特别喜庆。




“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五年级的叶秋已经成熟了很多了,但只要是面对叶修他就会比较激动。




当然,他完全可以感觉到叶修在面对他时,心绪也会不平静。




因为是双胞胎吧。




所以我们可以感受着共同的心情。




你的喜怒哀乐,我都能替你分担。





08




盒子里放了一个戒指。




戒托的材质是金属,戒身上是歪歪扭扭的线条,线条从一个中心向两边绕,最后汇集到中心的对面,在这个中心上,镶着一片绿油油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叶修呆呆地伸手去触碰那片叶子:




“……塑料的啊?”




叶秋气:“就算是塑料的也是我跑了好远去买给你的!”




叶修的表情还是呆呆的:




“多少钱啊?”




叶秋沉默一阵,嗫嚅道:




“三十八块……”




“你攒了多久?”




“没多久……诶!哥?”




09




少年还没发育的稚嫩身体紧紧贴着他,还很瘦小的胸腔剧烈地起伏着,两只手用力地环着他的腰,温热的呼吸喷在颈后,轻微的啜泣响在耳边。




“哥?没事吧?”




小小的叶秋轻轻拍着小小的叶修的背,努力想要平复哥哥的情绪。




叶修更加用力地抱着他,好久好久才轻轻吐出一句:




“好丑……”




叶秋没有反应过来:




“嗯?”




“那个戒指,好丑啊!”




叶修放声大笑,微凉的泪却悄悄滑落脸庞,顺着叶秋的颈子,一路渗到心口。




10




那两颗一样的心脏啊,被浸得湿漉漉的。










(我的良心告诉我此处应有tbc,但我的作业却不容许我答应。(闭嘴!



评论
热度(196)

© 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