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all叶】朋友,你知道安利吗?

慕瑾:





-老梗。




-魔性!




-ooc!









神曾经说过:“安利,改变世界。”




01




叶修这一生卖过不少安利,比如安利别人打荣耀,安利别人去打职业联赛,还有安利别人加入自己的战队一起去打荣耀职业联赛。




但一个分子都有与它相克的反分子,一个热衷卖安利的叶修必然也有一个热衷让他买安利的苏沐橙。




可能是因为苏沐橙自幼与哥哥苏沐秋相依为命,兄妹俩血浓于水,心是安利的心,从心脏流到全身的血液里都镌刻着“安利”二字,所以前有苏沐秋在荣耀即将运作之前对叶修的无尽安利,后有苏沐橙在出道以后误入歧途,向叶修安利了联盟里各种cp。




对,就是那个没几个妹子的荣耀联盟。




“沐橙,”叶修拿起了电脑旁的一瓶护手霜,那是刘皓,那个刚加入嘉世的小伙子送的,“在写什么呢?”




一旁的苏沐橙正窝在电脑前,嘴里啃着瓜子,手上却在噼里啪啦地打着字,对叶修的话充耳不闻。




叶修打开了护手霜的盖子,内心的好奇如春归时的萌芽般茁壮成长。




于是他忍不住凑过头去看苏沐橙的电脑屏幕。




下一刻,护手霜的瓶身被一股巨大的压力顶撞,白白的护手霜啪叽一声,全洒在叶修白白的手上。




02




电脑屏幕上是一个文档,文档的名字叫做:




《你追我,如果你追得上我,我就让你嘿嘿嘿  -黄少天×喻文州  r18  未成年慎入》




……沐秋我对不起你。




03




“这是什么?”叶修不解的开了口。




苏沐橙打字的手立刻僵在半空,表情也在一瞬间凝固。




“你什么时候来的?”苏沐橙问。




“我一直都在,你可能是太投入了,我叫你你都不理我。”叶修说。




苏沐橙的表情慢慢变得绝望:“你看到了什么?”




叶修说:“你指的是这篇文章吗?我看得差不多了。”




苏沐橙委委屈屈的说:“只是把职业选手的日常加了点想象,加了点感情写给别人看而已,不是什么不好的东西……呃,现在很多妹子都喜欢写这些的!”




但你这篇文章的想象和感情都不止一点点吧?这都能说是激情四射好不好?叶修一边腹诽着,一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这个我理解。但你说你一个女孩,怎么会喜欢写基佬文呢?”




苏沐橙闻言拍案而起,愤懑不平的反驳道:“女孩子怎么了?女孩子还可以打荣耀呢!”




“而且,”她的神色肃穆,“我写的不是基佬文,是爱。”




没等叶修反应过来,她就起身去拉叶修,把他按到自己的椅子上,然后手指在键盘上翻飞一阵,大大小小的网页如梨花千树万树的开满了整个屏幕。




苏沐橙指着这些网页,义正言辞的说:“你把这些都看完,我要让你明白什么叫做,爱。”




《繁花血景和良辰美景》、《霸道话唠俏队长》、《队长与他的翻译机》,诸如此类的,同人文。




这是苏沐橙最早喂给叶修的一份安利,也是颠覆了叶修世界观的一份安利。




04




在此之前,叶修从来都没有想过职业选手们之间除了队友间的和谐有爱,敌人间的相杀相爱,前后辈至今关照敬爱,还有另外的爱。




难以想象的、纯粹的、恋人的爱。




“这些都是你写的吗?”叶修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看完了这几篇同人文。这几篇文章的剧情既不跌宕起伏,也不一波三折,它们的情节相对单调,但胜在每个角色的感情都很充沛,各种对人对物的描写也很到位,让人觉得就像在酷暑时饮下一杯柠檬茶,冰冰凉凉地舒适感充斥了身体的每个毛孔。




如果不是因为那些角色的名字他都认识的话,他可能会觉得更带感。




“是,写得不错吧?”苏沐橙笑嘻嘻地说。




“是不错,”叶修揉揉酸涩的眼睛,“但就是觉得不适应。对了,你喜欢写同人文无所谓,多一个技能也不错,但千万不能代入到真人,不然会让大家很尴尬的。”




苏沐橙嗯嗯应道:“我当然知道,不用担心。”




“而且,”叶修说,“你也不要指望能在现实里听到蓝雨队长说出‘来上我’这种话,太羞耻了好不好?”




见苏沐橙的神情有点失望,他又补了句:“黄少天倒是有可能。”




05




然后他的预言灵验了。




〔荣耀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昨天蓝雨客场对嘉世,嘉世简直就像一盘散沙,团队赛这么重要的环节居然只有苏妹子一个人有配合老叶的节奏!




夜雨声烦:@一叶之秋 老叶你是不是在嘉世受了什么委屈了?是的话就说,我给你出气!




刚刚一不小心看到了一张喻文州×黄少天的小黄图的叶修此时看着夜雨声烦这个ID,只觉得触目惊心。




一叶之秋:没事,你想多了。




索克萨尔:叶修前辈是当我们瞎呢?




索克萨尔:稍微能明白点事理的人都看得出你现在什么境遇,作为当事人,你反倒是害怕了。




夜雨声烦:叶修你怕什么?难不成嘉世的人还能把你吃了?他们要是敢对你做什么不妥的事,你黄爷爷第一个不答应!




索克萨尔:我也不答应。




叶修心情复杂。




这俩人这么默契,平时相处得也不错,不会还真有点什么吧?




一叶之秋:少天,你这唠唠叨叨的样子哪里是爷爷,充其量是我奶奶,文州这么成熟稳重的才能说是爷爷。




一叶之秋:喻爷爷和黄奶奶听起来还挺契合的对不对?




夜雨声烦:靠!你不要转移话题!还有哪里契合了,你不要乱凑cp!




一叶之秋:明明很契合!楼下你说是不是?(敢说不是的话你是我孙子)




各怀鬼胎的人们赶紧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沐雨橙风:契合!你们去领证吧!




风城烟雨:你们去领证吧!




这是萌着剑与诅咒两个小女孩。




百花缭乱:你们去领证吧!




鬼迷神乱:你们去领证吧!




一枪穿云:你们去领证吧!




王不留行:你们去领证吧!




无浪:你们去领证吧!




这是悄悄咪咪暗恋着叶修的小男孩。




大漠孤烟:幼稚。




这是破坏队形的大家长。




黄少天义愤填膺。




他原本是想关心一下叶修,然后旁敲侧击看看叶修对他是什么感觉,结果一开始被喻文州看穿了他的阴谋不说,居然还硬是被凑了cp。




黄少天忍不了。




夜雨声烦:叶修你闭嘴!你有本事凑cp,你有本事上我啊!




一叶之秋:文州你快管管他!




索克萨尔:可我现在比较想管管你。




一叶之秋:黄少天说要我上他,你能忍吗?索克萨尔的头顶变成微草绿啊喻文州!




索克萨尔:可我想上你。




索克萨尔:那这样吧,你上少天,我上你,皆大欢喜。




一叶之秋:……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队长我们打一架吧!




06




叶修扭头和苏沐橙说:“我觉得这对cp已经没爱了。”




苏沐橙点头,心说自己可能要萌上喻黄叶了。




“还是双花好。”叶修这么感叹道。




07




Are you sure ?




08




孙哲平退役以后,他约张佳乐和叶修一起去吃一顿饭。




临出门前,苏沐橙用力捶了捶叶修的肩膀,郑重其事:“叶修同志,作为双花小分队的副分队长,这次任务你一定要认真完成,将他们两个的各种八卦平安带回来。”




叶修哑然失笑:“苏队长,咱们的队员呢?”




“呃……”苏沐橙想了想,“他们活在我们的心里。”




09




他们三个就在一家小餐馆见了面。




叶修到的时候孙哲平和张佳乐已经落座,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在暖色的灯光和叶修眼睛里自动添加的甜蜜滤镜的衬托下,这个画面看起来美好得让人心暖。




“老孙,老张。”叶修拉开了两人对面的椅子,一边打着招呼一边坐下,内心还为自己特别不去打扰两人的二人世界的行为感到骄傲。




“老叶。”两人同时回了声。




叶修挑了挑眉,心说,看看这俩小夫妻,不仅貌离神合,还这么有默契。




“老孙你今天怎么有雅兴请我吃饭?”叶修拿起杯子抿了一口水,这样问道,心里却自己回答了自己,不就是找个理由见张佳乐吗,懂的懂的。




“这不是退役了有一段时间了吗,我觉着还挺想你的,就找你出来聚一聚。”孙哲平的目光聚集在叶修艳红的唇上,怎么样也挪不开。




叶修心想这家伙分明就是想张佳乐,就是不好意思说,还拿他来当幌子。




“毕竟哥亲手把你送出了决赛,你会想念我也是情有可原。”叶修一本正经地说瞎话,“但是张佳乐是怎么回事?难不成也是因为想我才过来的?”




张佳乐此时也正看着叶修那被水润过的唇出神,倏然听到自己的名字,他还没反应过来,但长期和叶修争吵的嘴却是立刻就蹦出了话。




“靠,我才不想你好不好!”




其实张佳乐是怕万一孙哲平单独和叶修因为见面时控制不了自己,所以一不小心把叶修给就地正法才强烈要求要跟来的。




“好好好。”叶修忍不住勾起嘴角,知道你想的是孙哲平,懂的懂的。




谁知两人却被这个微笑熏了醉。




眉眼低垂,睫毛轻颤,那笑容却是微微上扬,一点也不嘲讽,相反还纯粹明亮。




“老叶,”孙哲平宽大的手掌覆上了叶修的手背,“我退役了,不能再打下去了。我的荣耀不在了,我的前途还一片渺茫。但是老叶,我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我能去打拼,去赚钱,去让自己成为能照顾好你的人,到那时候,你就和我在一起,怎么样?”




叶修懵了。




停停停停!这情节发展不对啊!




恰在这时,另一只手也覆上了自己的手。




一抬头,是张佳乐神色认真的脸。




“我现在就能养你,能照顾好你,你和我在一起吧。”




“这……”叶修语塞,“不对啊……”




他们却没有回话。




早在斗神身披坚执锐,用一杆战矛将他们从距离神坛只有一步的巅峰挑落后,还用磁性却有些沙哑的声音带着笑这样说道:“小朋友,继续加油吧!”的时候,喜欢这个人,就成为了无法避免的事。




10




可叶修满脑子想的都是沐橙我对不起你。




11




叶修从此对苏沐橙的安利有了心里阴影。




每当他萌上一对cp,那对cp就会立刻被拆,真是太让他心寒了。




苏沐橙可不想就这样失去了一位战友,于是发起了更加强势的安利:“你看不是还有周江吗?不擅言辞的周泽楷小朋友搭配着能轻易明白他心意的江波涛小朋友,是不是特别有爱?”




叶修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说:“好像是不错呢!”




12




站稳了cp的两人从此共同扛起了周江大旗,开启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全新模式,一个负责挖掘周泽楷和江波涛jq,一个负责把这些jq写成文章,安利给千千万万的少女们,同人界一个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13




以上都是胡说的。




他们对这对cp的爱被扼杀在摇篮里。




因为周泽楷在一次比赛之后约了叶修见面。




周泽楷把叶修带到一家照相馆里,扯着叶修一起拍了张大头照。




然后他看了看照片上叶修瞪大了眼睛的卖萌模样,没忍住笑了出来。




叶修双手抱在胸前,表情写满了无言以对:“你把我扯那么远来拍照就是为了来嘲笑我?”




周泽楷摇了摇头,而后他拿起照片,用背面贴上了叶修的嘴唇,自己则凑身过去,亲吻照片上的叶修。




亲吻照片后的叶修。




当柔软的触感攀上双唇的时候,叶修的大脑瞬间就停止了思考。




他只是盯着周泽楷近在咫尺的眉眼,连呼吸都忘记了。




一吻罢,周泽楷拿开照片,看着叶修连耳朵尖都被烧红,笑容变得更加灿烂。




“我喜欢你。”他说。




我去,叶修痛苦地捂着脸,以后谁再说周泽楷不善言辞,他叶修第一个不服。




14




苏沐橙一脸愧疚。




“我的错,我不该给你安利这些不靠谱的cp的。”




叶修呵呵一声,说:“你的意思是,这个联盟里还有靠谱的cp?”




苏沐橙挑眉。




15




“all叶大法好,入教保平安,朋友,你愿意接受这个真诚的安利吗?”







评论(1)
热度(1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