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翔叶】我的cp才没有这么可爱!

2016.2.16

慕瑾:





-魔性!ooc!






01



如果你仰慕许久的大神突然找到你这个小透明,并说要和你做CP,你会选择下楼跑圈还是直接爆炸?


孙翔选择懵逼。



作为一个气血方刚的十八岁少年,孙翔在刚踏进同人圈这个神秘领域时心里也是怀着要闻名天下的理想的。在他看来,同人圈怎么说也只是一个热爱作品原著的人们一起组建起来的小圈子罢了,只要有足够的文笔,想出名并不是很难的事。


怀着这种想法,他来到了LOLITA——这个聚集了众多《荣耀》迷的网站。《荣耀》是由著名小说家冯宪君所创作的一部长篇热血科幻小说,许多人,特别是女生,都被其恢宏的世界观和出彩的剧情,以及那其中隐隐透露出来的腐气所吸引。


他打开了搜索栏,输入荣耀二字,找到了《荣耀》的tag。


他在tag里随便找了几个热度较高的文章去浏览,不过邈邈几眼,他就被这些同人文的高质量给深深震撼了。


有些文笔不是很好,但剧情的一波三折却勾得人不住的看下去。有些剧情平淡如水,但文笔却如空谷绽放的幽兰,淡雅的香气始终萦绕鼻尖。


“我靠……”孙翔连按着键盘的手指都在微微颤抖,“这些是热度高的文,肯定写得好,我就不信其他的文章也是这样。”


他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刷新了tag,然后打开了一篇最新发布出来的文章。


这位作者的头像是系统头像,ID叫忧郁小猫猫。


好low啊这人……


显然这样的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都不会太好。


可当孙翔将全文浏览完毕,对这个人的评价就从地上尘土变成了天上鸿雁。


靠靠靠!!


孙翔整个人都在颤抖。


这个作者沿用了原著的设定——这是许多人都不敢去尝试的,文笔即可粗犷也可细腻,对人物的性格拿捏得当,甚至是许多文手都处理不好的打斗场面,这人都能写得流畅且令人热血沸腾。最重要的是,这人是在续写原著,完全没有表露出cp倾向,让人看得极为舒心。


孙翔一股热血涌上心头,给这篇文章点下了推荐和收藏,然后在文章下评论道:“好厉害!!!”接着他马不停蹄地关注了这个作者,把这个人的全部文都翻了一遍才罢休。


太太太厉害了——前两个字组合在一起是个名词,是同人圈里对女性大手的尊称。


直到吃完饭洗完澡躺在床上,孙翔都处于恍恍惚惚的状态。


同人圈,真的不是他想的那么简单。有的人,真的站在他触及不到的高度。


他就这样睡去。



如今他已经在《荣耀》圈里混了五个月有多,在这期间他陆陆续续地写了几十篇的文章,也认识了许多的太太,拥有了许多的同伴。


也是在这段时间里,那个叫“忧郁小猫猫”的太太被扒出是很久以前突然删了lo的大神君莫笑,于是这位太太在一众人集体热泪痛哭,高喊“欢迎回来”的口号声中,将ID改成了君莫笑,头像也换成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笑”字。


孙翔对这件事没有太大感触,他入圈晚,没有经历过君莫笑和一众大神称霸《荣耀》圈的时光,不能体会到别人知道君莫笑回来之后的那种亢奋,但他也是很喜欢君莫笑、并将君莫笑好生供着。


直至今日——


被他供着的大神突然给他私了个信儿,说:


「一叶之秋小朋友,你好呀!」


「你可以当我的cp吗?」





02



孙翔那张有点小帅的脸被电脑荧幕透出来的光照得惨白。


他的眼睛没办法离开那两条短短的私信,他的手没办法克制住颤抖,他的脑子没办法冷静下来。


不冷静人总是容易做出傻事的,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


于是,不冷静的孙翔就这样,回复了君莫笑一句:


「干嘛找我啊?」


这句简单的反问,疑惑中带着点不耐,不耐中带着点烦躁,烦躁里更显露出了一点点的嫌弃。


于是大神有点委屈的说:


「你很嫌弃我吗?」


「没有!」


孙翔马上就慌了,他几乎能想象出屏幕对面有个虽然留着长发但是英气十足的女生看到了他的回话时脸上有些迷茫的神情。


「我是就是问问……为什么是我啊?我明明只是个小透明……」


一个入圈五个月还是突破不了傻白甜只有一千多粉的小透明。


「小透明怎么了?哪个大神不是从小透明成长过来的?」君莫笑回道。


孙翔心里那个感动呦……


「何况我已经很大神了,我cp是大神或者小透明就都无所谓了吧?」


感动你奶奶个腿。


「可我就是不太明白,太太你真的认识我吗?不是什么游戏惩罚吧?」孙翔难得的小心翼翼。


「唉。」君莫笑就回了一个字。


孙翔紧张了,生怕自己就是被别人玩弄在手心里的小绵羊。


「不是游戏惩罚,我就是想和你做cp。」


「我觉得吧……我挺喜欢你的。」


君莫笑说。





03



孙翔觉得和君莫笑成为cp后好像生活也没有太大的改变。


他有好几个亲友在找到cp后就迫不及待地去大肆宣传,天天一个“亲爱的”前,一个“么么哒”后的到处去秀恩爱,一点也不知道要保护保护单身狗。


孙翔对这种行为极其憎恶,他曾经坚定地发过誓,就算他以后找到了cp,他也绝对不干这档子缺德事。


于是因果轮回,他的cp,赫赫有名的君莫笑太太,真的从来不和他歪腻,不和他秀恩爱,甚至不告诉别人他们俩是cp。


孙翔看着君莫笑空白一片的介绍栏,泪流满面。


LOLITA的介绍栏可以写五百字的自我介绍。五百字代表了什么?代表了一个六年级的小朋友可以在这上面洋洋洒洒地写一篇作文啊!


那些找到了cp的太太总是会在介绍栏上写下自己cp的名字,特别霸道的宣告这人是我的,你们抢不得。


孙翔对这种行为特别能理解,哪个人脱了单不想让别人知道啊?宣告所有权这种事很酷的好不好!可是君莫笑呢?


成为了cp后他们只是互相加了企鹅,偶尔不咸不淡地聊两句,连朋友都比他们俩亲热。最重要的是,君莫笑甚至都,没有,关注,孙翔。


孙翔的心那个痛啊!


他觉得大神一定挺看不上他的,不然都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们俩在一起了呢?一个正常的女孩子在找到男朋友之后不应该是这种反应的吧?


——虽然他也没和君莫笑说他其实是个男生。



在成为了cp差不多一个月的时候,君莫笑突然找上了孙翔。


「一叶你咋了?刚刚看你发lo好像说心情不好来着?」


孙翔又泪流满面了:「你都没有关注我你怎么知道我发了lo啊?」


「搜索你的名字就能找到你了啊!你不会这都不知道吧?」孙翔几乎能想象到对面的君莫笑用关怀傻子般的眼神看着屏幕。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问,你为什么不直接关注我呢?找来找去不觉得麻烦吗?」


孙翔敲下这行字的时候有些犹豫,但还是觉得应该要向君莫笑坦白自己的心声才对。


「嗯?」君莫笑又只回了一个字。


孙翔咽咽口水,心上绷着一根弦。


「你是想我关注你吗?那你直说啊!我还以为你不想我关注你呢。」君莫笑的语气那叫一个诚恳。


我靠!孙翔气得要吐血,都成cp了为什么不互相关注?为什么??


「君莫笑你的脑回路还真是与众不同,难怪能成为大神呢……」孙翔有气无力的回道。



不久后有许多君莫笑的粉都眼尖的发现君莫笑原本的零关注突然变成了一。


在那个空荡荡的关注列表里,躺着一个有些陌生的ID,叫一叶之秋。



大家都特别好奇为啥大神要关注一个专写傻白甜的小透明,这可很不符合大神的作风啊。


大神很快就为他们解答了——在不久之后,君莫笑久违的发了一条不是更新的lo。


邈邈几字,几乎震惊了半个《荣耀》圈。



“一叶之秋是我媳妇。”



媳你爸爸的妇!我是你老公!


孙翔红着脸咆哮。





04



自那以后,孙翔和君莫笑的交流就渐渐多了起来。


孙翔不太擅长与人深交,所以他们聊天总是由久经沙场的君莫笑来带节奏。因此十八岁的纯洁少年的底都被君莫笑套得七七八八了。


「一叶你的文章风格很单一啊!」


「一叶你的手癌有点严重啊!」


「一叶你才18岁啊?好小。」


「我可不是说你胸小啊,你自己承认的。」


「一叶为啥你空间有人叫你翔翔啊?」


「孙翔这名字……挺man的啊!和你平胸这一点很符合。」


「孙翔你住在S市吗?我住在H市欸,我们挺近的哈。」


「你知道CP666吗?就是一个漫展,在S市举办的,听说有《荣耀》展区,我们要不要去面面基?」



孙翔:我跟你说我就是´_>`这个表情。



「你知道我为什么叫孙翔吗?」孙翔特无语的敲字过去,心想这女孩子真是一点都不矜持,可他咋那么喜欢呢,「因为我是男的。」



对面久久没有回音。


糟糕!孙翔猛然转醒,这个君莫笑不会是个同性恋吧?所以这会儿听到他是个男的这个事实才失望得说不出话吗?


孙翔有点愧疚……


「这么巧啊,我也是男的。」君莫笑说。


愧疚你个仙人板板!








啊……不知道该不该打tbc……



评论(1)
热度(162)

© 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