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all叶】吉祥物的撩骚日常

慕瑾:




-魔性!ooc!




       01

  

  

  

  Alex从小到大都没有信奉过任何宗教,从小到大都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超越人类的存在,是个彻头彻尾的无神论者。

  

  但他把遇到叶修的那一天定义为他的重生日。

  

  他想他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中国人了。

  

  

  

  7月16日。

  

  

  “我跟你说,”黄少天扯着叶修,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循循善诱道,“你可是我们的秘密武器,没到关键时刻都不能暴露你的实力。所以,从现在开始,你要隐藏你的身份。”

  

  叶修正低头整理着中国队队服的衣领,闻言抬眼看了黄少天一眼,眼珠子里面写满了无奈:“领队这种身份还有什么好隐藏的吗?那你说,我现在是什么身份?荣耀之神的化身?”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说:“当然是中国队的吉祥物。”

  

  理直气壮的。

  

  叶修不想再理这活宝,收好了东西就出了更衣室。

  

  接下来是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开幕式,作为一个荣耀职业选手,他对于能够亲眼看到世界上的所有荣耀爱好者齐聚一室的场景还是非常期待······和紧张的。

  

  胸腔里的那颗心脏被荣耀的火烘烤,剧烈而喜悦地跳动了起来。

  

  

  可惜这样激昂的心情只持续到了中国国家队一起步入苏黎世电竞总局大厅的那一瞬间。

  

  一瞬间,足够看清了某些人眼里的不屑。

  

  

  宽敞明亮的大厅被分为了十六个区域,每个区域内都整整齐齐地摆放了十二到十六把不等的椅子,在椅子的最前端分别立着参与这次比赛的每个国家的国旗。

  

  这是很合理的分配,只是中国队的成员们比较不懂,为什么在立着他们的五星红旗的那个区域里,坐着好几个正相谈甚欢的外国男人。

  

  唐昊那暴脾气一下就上来了,黑着张脸就要去和人家谈谈人生理想。

  

  叶修赶紧扯住了他,示意他冷静,而后自己就迈着步子朝那些人走去。

  

  国家队的人都愣了愣。

  

  他们从未见叶修的腰背这么挺直过。

  

  

  “美国队队长William Alex Reagan和韩国队队长金斌贤,”叶修的语气少有的严肃,他的话通过实时翻译耳机传到了面前几个外国人的耳朵里,只是那些人脸上戏谑的表情却丝毫不见有改善,“你们应该认得出自己国家的国旗长什么样的吧?为什么要坐在中国队的座位上呢?”

  

  Alex是个金发碧眼的帅哥,此时闻言却是粲然一笑,说道:“我非常抱歉,可能是因为中国队的国旗太大众化了,实在想不起是哪个国家的旗子,就当这是休息席坐下了。”

  

  叶修被挑衅了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就顺着他的话淡淡地说:“哦,那没事,等你们被中国队打败了,你们就会永远记住这面五星红旗了。”

  

  Alex看着这个神色淡然的这个人,一时气结得说不出话来。

  

  一旁的金斌贤却是直接暴起,指着叶修的鼻子阴阳怪气的质问:“你又是谁啊?居然有勇气说出打败我们的话来?”

  

  这回叶修还没来得及开口,已经走到他身后的王杰希就回了话:“他说的是打败美国队,对于你们韩国队,我们不能说是打败,而是秒杀。”

  

  喻文州微笑着补了句:“Seconds kill。”

  

  他的声音磁性而温柔,说起英文来会让人觉得是一种享受。

  

  楚云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喻队你干啥呢,就韩国人那种口语仅限于点头噎死摇头檽,来是康牧去是狗*的水平,哪能听懂你这说什么呢。”

  

  苏沐橙很给面子地鼓了掌,嘴角牵起了一抹明艳的笑容。

  

  全场都噤了声。

  

  这红唇美人和温婉美人微微一笑,就让人呼吸一窒。

  

  气场是什么?气场不是飞扬跋扈地指着人家鼻子破口大骂,而是脸。

  

  就在金斌贤的脸涨成猪肝色的时候,黄少天笑嘻嘻地搂上了叶修的肩膀,说道:“至于你问这个人是谁?悄悄告诉你啊,这可是我们中国队的吉祥物呢!”

  

  黄少天这嘴里说的是悄悄,声音的响度却暴露了他对这个“吉祥物”的骄傲之感,于是全场人都将目光好奇地投向了叶修。

  

  叶修把之前黄少天翻他的那一个白眼还了回去。

  

  “你们是来搞笑的吗?还吉祥物?那种混吃等死的傻逼玩意儿?”韩国队的牧师的神情写满了鄙夷。

  

  “如果连我们的吉祥物都能把你们给打败了,你还觉得搞笑吗?”张佳乐毫不客气地回了一句。顺便祸害了一下他亲爱的领队。

  

  “开什么玩笑!”金斌贤看着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这个人,心里骂了数次的娘,“有本事就现在让你们那什么吉祥物过来打一场,反正电竞总局里有的是电脑!”

  

  中国队的成员全部转头看着叶修。

  

  眼睛里写满了“上去肝啊不要怂”·“不灭他们的气焰他们都不知道谁才是东亚霸主”·“谁怂谁裸奔啊”·“当然如果你愿意裸奔我们也就不强求你打着一场”之类可怕的话语。

  

  冯主席一直都觉得叶修无法无天,其实只是那些更加无法无天的人习惯了把他们焉坏的性子藏起来而已。

  

  “行呗,”叶修笑着应下了,“那你们谁上啊?还是我一挑三?”

  

  “一挑三不好,太欺负你这吉祥物了,就我来吧。”一直没有说话的Alex回了声。

  

  

  7月16日上午九点,本该是在进行着世界荣耀邀请赛开幕式的电竞总局大厅里正上演着一场已经战得如火如荼的比赛。

  

  所有的参赛选手都紧紧盯着大厅中央的放映屏幕,紧紧盯着东西方的两个斗到残血战斗法师。

  

  名叫“glow”的战斗法师是由Alex操纵的,他不过是和叶修鏖战了五分钟有多,此时就已经全身是汗了。但即使如此,他的手还是保持着稳定。

  

  他不停游走着,但那个名叫“修修最可爱”(该账号卡由现场叶粉提供)的战斗法师却如影随形地跟在他身边,随时准备着给glow致命一击。

  

  不能再等了!

  

  一滴汗珠顺着Alex优美的下颔滑落,啪嗒一声,给Alex敲响了警钟。

  

  眼前这个所谓的吉祥物绝对不是那种中看不中用的东西,而是一个杀气凛冽的将士,手拿六丈矛,一下就能捅死你。

  

  他操纵着“glow”快速地转了身,“glow”将手中的长矛右手抓着尾部一直拉到身后,头部被托起,赫然就是一记大招的起势。

  

  “怒龙穿心”!

  

  满场喧哗。

  

  “修修最可爱”离“glow”只有几步之遥,若是被命中了这么个大招,那胜负大概也就直接能分辨出来了。

  

  一阵轰鸣响在每一个人的耳边,屏幕上一片尘土飞扬,待烟消云散后,一个清晰的战斗法师身影出现在半空中。那是“修修最可爱”。

  

  没中!

  

  在一片惊呼声中,“修修最可爱”甩出了一招“豪龙破军”,将稍有些惊愕的“glow”撞上了半空,纷纷扬扬的血花从半空中洒下,竟然有种悲怆的美感。

  

  叶修还没有停,“修修最可爱”不依不舍地紧咬着“glow”,手中的长矛燃起焰光,头为头,尾做尾,俨然已经成了龙的模样。

  

  “伏龙翔天”!

  

  Alex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意。

  

  他早就预料到叶修会用这招了。

  

  半空中的“glow”打出了一记“连突”,身子一翻,急速朝地上落去。

  

  所有人的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了。

  

  下一秒,龙头从在看中强行位移的“glow”身边擦过,只留下了几道对游戏角色来说微不足道的伤口。

  

  ······没中。

  

  好些人发出了遗憾的喟叹,虽然很精彩,可是已经要结束了······

  

  咦?为啥中国队那边的人笑得这么欢?

  

  大家又赶紧盯回了屏幕,只见那已经越过“glow”的龙头像是被赋予了生命,有意识地将头迅速一扭,血盆大口一开,将“glow”狠狠咬住,预告了比赛的结果。

  

  “伏龙翔天”,全中!

  

  在人们诧异地目光里,“glow”的生命清了零。

  

  那是什么!?

  

  还没等大家消化过来,中国队那边就齐齐爆发出了一声呼喊。

  

  “龙抬头!!!”

  

  

  一片喧哗声里,叶修将微微颤抖的手藏到身后,站起了身,朝满脸惊愕的Alex点了点头,而后就大步走向了中国队。

  

  有汗蒙住了Alex的眼睛,但他依然能看到那个肩膀单薄的中国人渐渐离开了他的视线。

  

  依然是那般腰背挺直。

  

  “你······”金斌贤的声音颤抖,“你到底是什么人?”

  

  “不是说了是吉祥物吗?”叶修回道。

  

  一片哗然。

  

  如果连吉祥物都那么厉害,那正式成员的该是怎么样的妖魔鬼怪啊!

  

  于是在大家眼里着十四个中国人都成了三头六臂的魑魅魍魉,战战兢兢地和这些人度过了一个开幕式就逃之夭夭了。

  

  

  空荡荡的大厅里只有十四个人还没有散去。

  

  “叶修你神经病啊!”张佳乐小心翼翼地捧着叶修那双好看得要命的手恶狠狠的骂道,“我们叫你去打着玩就好了,有叫你用龙抬头吗?”

  

  “那种情况刚好适合嘛。”叶修漫不经心地回答。

  

  周泽楷的俊脸上写满了心疼:“辛苦了······打得很好。”

  

  “谢谢小周啊!”叶修笑着回了句,“张佳乐你学学人小周。”

  

  “学你个卵!”张佳乐嘴里不客气,手上却轻柔地帮叶修按揉着关节。

  

  “你学我的卵干嘛?你多学学我的荣耀技术不好吗?”叶修乐得去逗张佳乐。

  

  其他人就看着他们拌嘴,心里有些愧疚。

  

  “干嘛呢?”叶修很快就注意到了他们的不对劲,“如果觉得对不起我的话就请我吃火锅吧,要熬黄少天和方锐做汤底,然后涮孙翔和小周的腹肌······诶你们这是残害伤员!”

  

  看着那些人黑着张脸对他伸出了邪恶的小手,叶修忍不住大声抗议了起来。

  

  

  7月16日晚八点,酒店大厅。

  

  “你到底是什么人?”金发碧眼的帅哥Alex趁着没人注意,把中国队领队给拐到了一个犄角旮旯,顺理成章地壁咚了他,“我不信你只是个什么吉祥物,也不信你这样的水平会只当个领队?”

  

  Alex目光灼灼,但叶修毫不畏惧。

  

  “吉祥物是他们给我瞎取的外号,其实我更喜欢我的另一个外号。”叶修笑了笑,“叫‘四冠’。”

  

  那笑容太张扬,太放肆,却又带着骄傲与自豪,因而闪闪发光。

  

  Alex第一次这么想操♂死一个男人。

  

TBC



带*号的句子摘抄自知乎。

打斗部分基本改自全职原文·······因为我实在是不会写(哭泣。




  02

  

  Alex其实是个中美混血儿,只是继承美国母亲的基因多一些,所以很难从他身上寻出中国人的痕迹。

  他曾经在中国待过一段时间,在那段时间里,他经历了发胖,被人欺负,父母离异,短短几个月就瘦得与以前截然不同等一系列的磨难,所以他厌恶中国。厌恶这个国家的一切人与物。

  唯独是两样东西他始终是放不下。

  一个是《荣耀》,一个是一首叫《相信》的歌。

  一个让他对梦想有了具体概念,一个帮助了他将所有的痛苦都咬牙熬过去。

  如今与中国有牵连但又让他放不下的东西,又添了一个。

  是个人。叫叶修。

  

  那个人正坐在他身边,无聊地挑着菜丝儿。

  “其实你输给我,还挺冤枉的。”叶修把那几条青青嫩嫩的菜丝儿用筷子夹了起来,悬到半空,再稍稍松手,看着这些无辜的小生命自由落体,啪叽一声摔到土豆泥里,“首先是你们玩荣耀玩得比我们晚,能挖掘出来的东西自然不如我们多。其次是你轻敌了,你觉得他们说我是吉祥物,我还真就没水平了,那我敢答应和你比赛吗?我不怕丢脸吗?最后就是你不熟悉我最后的那个改变了龙头方向的微操,但是别说你,就算是在国内,也没有人敢说自己熟悉它。”

  酒店大厅的灯是橘黄色的,很温暖的色调,打在叶修太过白皙的侧脸上,倒显得他感觉温顺。

  “为什么?”Alex觉得叶修长得特舒服。

  “因为在国内能用出这个操作的就只有三个人,一个是我,一个是我在国内的战队里的一个姑娘,最后一个则是我们队的孙翔,他比我和那姑娘更胜一筹。”叶修开始着手将菜丝儿埋进土豆泥里。

  “怎么更胜一筹?”Alex有些好奇,他还以为那种可怕的微操技术是极少人才能用出来的,没想到一个中国队里就有俩。

  “不告诉你。”叶修成功把菜丝儿埋进了土豆泥里,接着一手拿起了一根筷子在土豆泥上比比划划。

  “你很幼稚。”Alex真心诚意地说。无论是行为上,还是言语上。

  可是幼稚得有些可爱。

  “以前也有个人说我幼稚,你猜猜他后来怎么样了?”叶修还在调戏着那碟菜,头也不抬的发问。

  Alex觉得这个句式有点奇妙:“死······死了?”

  叶修终于舍得抬头,可惜神情里写满了无奈:“死什么死,我有这么血腥吗?他不过是输给了我好几百······几十次而已。但这就是血淋淋的前车之鉴啊朋友!所以不要乱评论前辈,懂吗?”*

  叶修说完这话自己都觉得白痴,于是勾了勾嘴角。

  那笑容是蒲公英,洁白的,轻飘飘的,挠得人心里痒痒。

  “你怎么不吃饭啊?”叶修的目光转移到了Alex空荡荡的盘子里。

  “我是很容易胖的体质,所以一天吃两顿就好。”Alex说。

  叶修哦了一声,又低下了头。

  Alex就盯着他的侧脸发呆。

  过了一会儿,叶修突然站起了身,将自己那碟菜退给了Alex,说道:“不吃东西还是不好,你将就着吃一点我的菜吧,我没怎么吃过的。先走了,拜拜。”

  Alex呆呆地点了点头。

  Alex又呆呆地低下了头。

  然后他看到了一盘销魂的土豆泥。

  叶修在土豆泥上画了画儿,一张圆脸,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抹邪魅的笑容。

  画下面还有一行蹩爬似的小字。

  ——“Alex”。

  Alex人生第一次尝试了土豆泥拌青菜,味道和叶修差不多,都特别的amazing。

  

  

  “别闲着没事就去撩汉子,有什么事冲着我来!”目睹叶修撩骚全程的方锐很真诚,很真诚地对叶修说。

  叶修看着穿着大裤衩的方锐,脸上挂满了黑线:“哥只撩汉子,不撩小牙签。”

  “小牙签?”方锐嘿嘿笑着,“你不知道哥哥我身经百战吗?还小牙签呢,多少美女想着我这大柱子?”

  叶修呵呵笑着:“朋友,你听说过铁柱磨成针吗?”

  方锐气愤。

  一旁的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给这两个相声演员鼓了鼓掌。

  

  

  7月23日。

  中国国家队最近很烦躁。

  自从开幕式之后,就越来越多莫名其妙的人莫名其妙地过来找他们叶领队玩。

  特别是小组赛开始,其他参赛选手发现原来中国队的吉祥物的竞技水平居然和职业选手不分伯仲后。

  尤其是那个叫Alex的美国人和一个叫藤野千的日本人。

  Alex是美国队长,来自GDP大国,人长得帅不说,关键是气质也好,有的是资本去耍流氓。

  但是那个叫藤野千的人只是个一米七五不到的清瘦男子,鼻梁上架着眼镜,一副清朝秀才的死板样,是日本队的牧师。

  可他比Alex更难对付。

  因为人家是日本队的战术大师。

 

  其实大家都是清楚的,他们其实并没有什么情敌,因为他们最大的情敌都不是人,是《荣耀》。

  像Alex这种长得帅的,叶修还能撩两天,但过久了也觉得没意思,最后还是乖乖回到了亲老婆《荣耀》的身边。

  但像藤野千这样不和你谈情说爱,就是和你聊《荣耀》,聊战术,聊各种错综复杂的数据的正经人,叶修可就没有抵抗力了。就跟男人没办法抵抗在有一个糟糠之妻的情况下再有一个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倒贴的诱惑一样。

  此时叶修正和藤野千并排站在集训室的屏幕前琢磨着昨天英国队弄出来的那个乱七八糟但又好像有些玄妙的战术。

  叶修神情很专注。

  藤野千的神情同样专注。

  如果他的手没有蠢蠢欲动要搭在叶修肩膀上的话。

  

  “我不能忍了。”张佳乐咬牙切齿地说,“看爷爷怎么教训他。”

  “张佳乐,要冷静啊!”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把张佳乐推向了藤野千。

  

  “兄弟,”张佳乐硬生生地插进了叶修和藤野千中间,还特别自来熟地把手搭上了藤野千的肩膀,笑嘻嘻的说,“我教你个中国词语好不好?”

  藤野千一头雾水,只好点了点头。

  “看好啦!”张佳乐在叶修莫名其妙的眼神里举起了一只手,然后轻轻按上了叶修的屁股。

  “你干嘛呢?耍流氓?”叶修无语地挪远了一点。

  “你懂什么,这叫顺藤摸尻。”张佳乐针锋相对。

  “······”这是叶修。

  “羡慕吧,你可不能顺着你自己去摸叶修的尻啊!”张佳乐为自己的智慧感到得意洋洋。

  “······”这是藤野千。

  “那个字念kāo,不读guā,你这水平还怎么教人词语?”叶修看了看不远处那些紧紧盯着他的队友们,再看看这个耍赖的张佳乐,颇有些无奈。

  “不管,我昆明人,有口音。”张佳乐哼了一声,眼睛却直直看着叶修。

  像是迷路的柔软的小动物。

  叶修叹了口气,转头对藤野千说:“抱歉,我们就聊到这里吧。”

  藤野千脸色变得苦兮兮的:“为什么啊?”

  叶修想了想,说:“我不要牧师。”

  

    就让他们拴着他这一回吧,省得都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8月1日。

  

  这天中国队没有比赛,深受异国食物荼毒的中国队队员们动手做起了饺子。

  恰逢那天叶修去了苏黎世电竞总局与高层会晤,于是他们只能留了一盘饺子在微波炉里,然后在微波炉上贴了张便利贴,嘱咐叶修多吃点饺子,然后把碟子洗了。

  叶修直到晚上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酒店。

  刚推开房门,就闻到一股在国外鲜少嗅到的气味。

  他循着气味,看到了那张便利贴,也看到了那碟饺子,于是香气都化作了暖流,温了心。

  他吃了几个饺子便觉得足够饱了,正纠结着,却一低头看到了那张便利贴。

  “把碗洗了。”

  冰冷冷的话语,如锥子般戳破了他的心。

  叶修端详着饺子,突然灵机一动,端起了饺子就往外走。

  

  英格兰队的队长Jason是个有点小帅的26岁青年,脾气极好,特别单纯,还热衷与钻研中华文化,于是刚到苏黎世没几天就和中国队的人混熟了。

  中国队的大家都挺喜欢他的。

  他也挺喜欢大家的。尤其是喜欢叶修。 

  why?

  因为他觉得叶修就是那会带来好运的吉祥物,会送来温暖的小天使呀。

  

  就像现在这样。

  叶修端着香喷喷的饺子站在Jason的门前,饺子上的水蒸气氤氲了他的笑容。

  他那么美。

  “吉祥物?”Jason有些不确信地呼喊道。

  “嗨,你要吃饺子吗?”叶修笑着问。

  “要!!”Jason扑向叶修,活像某种大型犬。

  叶修把盘子塞到Jason怀里,说:“和你的队友们分着吃掉吧!我有事先走啦。”

  “嗯,拜拜!”Jason欢天喜地地叫来了队友们来分饺子。

  

  十分钟不到,饺子就被欧洲的大老爷们给一扫而空。

  Jason带着满脸笑容去还盘子,没想到却看见了叶修有些郁闷的表情。

  “你都吃完了吗?”叶修叹了口气,“原本我还想留点给我们队的人呢。”

  “啊!我很抱歉······”Jason看着叶修闷闷不乐的表情,心里的海就泛起了涟漪。

  “算了算了,”叶修摆了摆手,“既然吃都吃完了,那你就把盘子洗了吧。”

  “嗯。”Jason满心愧疚,连忙应了声就跑回房间去洗碗了。

  

  洗到一半,Jason总算是清醒了一点。

  “不是吉祥物自己叫我要和队友分着吃完的吗?”他喃喃自语。

  片刻后,他的手一顿,猛然想起了上次孙翔是怎么吐槽叶修的。

  ——“那个人懒得要死!连碗他都要压榨我帮他洗,你说他过不过分?!”

  

  两行清泪就这么流下。

  “套路······都是套路······连环套······”Jason哽咽着继续刷盘子。

  

  

  

  8月9日。

  

  世界荣耀邀请赛结束了。

  大家都要分离了。

  Alex很难过,于是开始暴饮暴食。

  所以当叶修过来和他道别时,也是一脸懵比。

  “我们就三天没见吧?”叶修的嘴角抽搐,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这个全身都肿了一圈的英俊青年,“你这个样子,会让我想起《相信》这首歌里的一句歌词。”

  Alex眨眨眼。

  《相信》是中国台湾的乐团苏打绿唱的一首很温暖的歌,陪伴他熬过了最艰苦的时光。他曾不经意间和叶修提到过,他没想到叶修会记得。

  “是那句‘我会永远相信,不完美的完美’吗?”Alex突然好想哭,他好想抱抱叶修。

  叶修摇了摇头,说:“不对,应该是那句‘自己都不敢看自己’。”

  Alex真的哭了出来:“叶修你给我等着,等我瘦下来了,学会了龙抬头,我就去中国找你,我就让你当我自己一个人的吉祥物!”

  叶修摸了摸小胖子的头,笑着说:“其实这首歌里,我最喜欢的歌词是这句。”

  他轻轻唱了起来,声音清灵而飘远。

  

  “我会永远相信,

    不完美的完美,

    无论什么世界,

    距离不是距离。”

  

  又是一片朦胧中,他看到了叶修离去的背影。

  但这次的腰背却不是很挺直了。

  可他还是很喜欢。

  

  

  

  

  ——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不叫你四冠要叫你吉祥物吗?

  ——因为你和吉祥物一样讨人喜欢呀。

  ——因为我们都很喜欢你。




end




* 叶修终于舍得抬头,可惜神情里写满了无奈:“死什么死,我有这么血腥吗?他不过是输给了我好几百······几十次而已。但这就是血淋淋的前车之鉴啊朋友!所以不要乱评论前辈,懂吗?”

↑以下为这句话的延伸。

遥远的中国Q市里,韩文清打了个喷嚏。

韩文清揉揉鼻子,心里暗骂肯定是叶修那个幼稚鬼在说他坏话。

他看看蔚蓝宽阔的蓝天,心里想的却是叶修幼稚的每一刻。

每一刻都有笑容,每一刻的笑容都是纯真的,每一刻都是彻彻底底地将伤痛和伪装卸下,只留下脆弱和喜悦。

都是给他看的。

韩文清嘴角牵起一抹笑意。

他是嫌叶修幼稚,可他又没说叶修幼稚的时候不可爱。

”早点回来吧。“他轻声说。

风儿会将他的思念传达······个卵。

远方的叶修依然当着大家的吉祥物,该撩的汉子照撩,该打的比赛照打。

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唉。



评论
热度(4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后就叫你俊俊了 | Powered by LOFTER